青岛科技大学纳米电催化课题组
当前位置: 首页>>组内动态>>正文

 

 

美国辛辛那提大学Soryong Ryan Chae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访问
2023-12-20 11:16  

纳米材料与电催化课题组

20231219日,应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鲁华教授邀请,美国辛辛那提大学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执行编辑 Soryong Ryan Chae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。Chae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“Advanced membrane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water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”的学术报告,姜鲁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。

Chae教授从水和废水处理系统中微生物病原体对人体的重要影响出发,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膜技术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应用。他们巧妙地组装了PVDF等有机物复合导电导热碳纳米管(CNT)薄膜,该类膜可以通过焦耳加热快速高效地将膜表面的微生物病原体灭活,该技术为原位灭活微生物并缓解膜表面形成生物膜提供了新策略。最后,Chae教授对该导电导热复合膜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。

报告结束后,Chae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广泛讨论,并就老师和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。


报告人简介:

Soryong Ryan Chae 教授是辛辛那提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系杰出教授。他于 2004 年韩国科学技术院(KAIST)获得博士学位。之后,他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。2007 年至 2010 年间,Chae 教授在杜克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。2011 -2015年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担任讲师/高级讲师, 2015 年加入辛辛那提大学。目前,他的课题组致力于水的再利用以及资源回收等研究。Chae 教授发表论文 100 余篇,并多次获教学和研究奖励。此外,他还担任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》(Elsevier)的执行编辑和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》(ASCE)的副主编。

  




关闭窗口